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张店镇太平桥初中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活动

编辑日期:2020/11/1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砥砺奋进动力、锤炼奋勇意志、珍惜和平岁月、激荡爱国情怀,11月18日下午,张店镇太平桥初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支部书记、校长童杨成现场观摩指导。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程参与班会的策划与开展。通过观看纪录视频、展示图文资料、讲述英雄故事、畅谈爱国感悟等环节,同学们回望了风起云涌、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历史,领悟了无畏牺牲、正气凛然的抗美援朝价值内涵。主题班会涌动正义力量、激发报国热情,融入了对历史的思考,对时代的认知。

学而深思,学而践行。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锤炼出的勇敢战斗、不怕牺牲、上下同心、敢于亮剑的精神,是中华民族永垂不朽的精神动力,是中华儿女永续传承的精神火炬。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太中学子对抗美援朝精神的领悟,鼓舞同学们更好地担当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使命和职责,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意识到和平岁月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珍惜当下、守护和平、无畏前行、保家卫国的意志,以及传承先辈精神,以满腔热血捍卫国家利益、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