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先生店乡四十铺小学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20/11/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近日,先生店乡四十铺小学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使诚信融入校园文化,诚信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提升了师生的诚信意识,在全校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校园环境。

一是召开“诚信”主题班会。每个班围绕“诚信”主题教育学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各班主任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诚信故事或名人名言,学生们也能踊跃发言,寻找自身在诚信方面的缺失,反思自己的行为,主题班会开得有声有色。

二是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国旗下讲话。11月16日的晨会活动上,全校师生集合在校园里,队形整齐。首先,五年级的赵雅娟同学作了《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演讲,她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列举了从古至今有关诚信的名人名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诚信以及遵守诚信规则的重要性。她说到:“诚信无大小,我们应该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同学们还应该注重诚实守信等重要品德的培养,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待人接物要诚恳。”

“诚信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做人讲诚信的重要性,因为诚信能够为你赢得朋友、赢得尊重、赢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