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做文明学生 创文明校园

编辑日期:2020/11/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上午,张店中学升旗仪式在学校综合楼前红旗广场隆重举行。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举行了“文明寝室”的颁奖活动。副校长毛用三、肖光明对连续4周在卫生、内务整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寝室颁发了“文明寝室”流动红旗。接下来,取得文明寝室的高二(3)班寝室长汪青同学代表文明寝室发表讲话,她说:一个优秀的寝室离不开寝室成员的团结一心,我们要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帮助,互相尊重彼此的成果,营造一个和谐的爱的寝室。宽容大度,虚怀若谷,不能把自己的好恶强加给别人。要允许别人进步,把别人的成功看成是自己的成功,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取长补短,为明天更好的发展做好准备。

最后肖光明作国旗下讲话,他说: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他总是对知识充满渴望,在课内课外都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者。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在他嘴边,远离污言秽语,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买零食吃,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私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他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坚持佩戴胸牌会将自己的物品摆放齐整,会自觉排队就餐,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亲近文明,表现文明,实践文明,做文明学生,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