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关注消防 关爱生命

——人民路小学北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20/11/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人民路小学北校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文明实践活动。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五年级二班的汪李然同学发表了《关注消防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国旗下演讲,号召全校师生学习消防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关注消防,关爱生命,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

在随后的主题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结合课件中图文并茂的内容,列举了生动的案例,向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从而有效的让学生了解掌握发生火灾时紧急应对的措施和方法。同时,通过展示火灾后的现场照片、场景等,让学生感受到火灾造成的重大损失以及受灾人民的惨痛经历,在学生心中敲响起警钟。随后,班主任还向学生介绍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懂得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

此外,该校还通过LED显示屏、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技能,让学生懂得了珍爱生命的意义,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