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金安区东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强化集中治安巡逻,构筑群众安全防护网

编辑日期:2020/11/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有效防止刑事和治安案件的发生,切实营造海晏河清、安居乐业的平安东桥,金安区东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治安队伍。2020年11月16日晚,该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160余人开展集中治安巡逻。

巡逻中,巡逻队员们臂戴红袖章,手持宣传问卷,穿梭在大街小巷、农村院坝,一边巡查治安隐患点,一边入户向群众派发“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宣传防盗、防抢、防火灾等有关方面知识,提醒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家居安全的防范工作。本次集中治安巡逻共走访群众500余户,发放治安防范宣传资料2000余份,消除治安隐患7处,为30多户村居民发出安全预警提醒。治安巡逻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合力局面,提高了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该镇在抓好各村居民小组常态化巡逻的同时,已开展了多次全镇统一的夜间集中大巡逻活动,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治安巡逻队要结合16个村(街)平安志愿服务队维护社会平安,实现巡逻常态化,切实维护辖区内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季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