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金风送爽喜相聚 结对共建促提升

编辑日期:2020/11/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金风送爽喜相聚,联盟教研共成长。为提高结对共建工作实效,促进城乡、校际互补,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日,六安市皖西路小学与金安区翁墩乡爱国小学举行了“2020年城乡结对共建对接会”暨“送教下乡”交流、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由皖西路小学校长高业胜亲自带队,团队一行7人共同前往翁墩乡爱国小学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送教下乡”——精品课展示,评课、议课座谈交流;二是共建双方商讨本年度具体活动方案,落实近期主要工作,签订共建协议。

活动开始,由皖西路小学年轻老师廖璞为大家展示一节二年级语文课《雪孩子》。课堂上,廖老师以甜美的声音,精美的板书,巧妙的教学设计,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和老师们的一致赞赏。

随后,开展了评课、议课座谈交流。两所学校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反馈,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大家既肯定廖老师这节课的闪光点,又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通过上课、评课、议课,促进了两校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使老师们在实践反思中领悟,在互动交流中进步。引领着老师们在学习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真正实现了促进步、共成长。

接着,共建双方领导小组成员对本年度具体活动方案进行了商讨、修改、完善,落实了近期主要工作,并签订共建协议。为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工程,丰富共建双方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学生体质,经过商定,两校共同约定在本月底携手举办“跳绳、拔河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