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七里站社区深入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0/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11月12日下午,东市街道七里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走进金安路小学六(四)班,向学生们发放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让学生知道粮食来之不易,悟透“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内涵,树立“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自身做起,当好光盘行动的守护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活动中,志愿者向学生们分享了勤俭节约的故事,从厉行节约的晏婴到一钱太守刘宠,从一代名相魏征到民主革命家孙中山,都为我们留下一份份忧苦万民、勤劳天下的珍贵遗产。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知道了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小养成生活节俭的好习惯。历史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相信节约的行动一定会在我们的校园里成为一种校园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