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刘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编辑日期:2020/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提高居民身体素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关爱妇女健康。15日,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医疗志愿者在社区会议室为社区居民开展冬季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着"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身体保健"等几方面展开,围绕健康素养66条,健康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注重饮食健康和运动,基本技能内容。强调健康重在预防,在日常生活中须多观察自己身体状况,遵循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健康原则,这样才能使大家更好遵循良好的生活方式、远离心脑血管、癌症等重大疾病。

讲座同时就就老年人如何在冬季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如何做好冬季健身等问题都作出了细致的讲解,结合老年人特点,从合理饮食、药物养生、饮食养生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冬季老年人养生注意事项,提醒老年人在当季应对家中所购食物和药物等重要事项注意辨别质量优劣。冬季养生保健的关键保持乐观的心态,均衡的营养,适当的运动,充足的睡眠以及戒烟戒酒。

冬季的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认真听讲,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将更多的健康知识带给大家,使大家都能安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