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望城街道:下足“真功夫”,做好医保参保工作

编辑日期:2020/11/1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为实现覆盖城乡全体居民医疗保障体系目标,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一件利国惠民、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好事。长期以来,望城街道下足“真功夫”,全力做好城乡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高度重视,严格考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切实增强城乡居民医保扩面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各村(社区)目标任务,将医保征缴工作纳入年度对村(社区)目标绩效考核,着力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让广大城乡居民得到实惠。

加强宣传,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征缴流程,针对征缴方式、缴费渠道、截止时间等重要信息,除了通过传统的宣传单、张贴横幅告示外,积极通过广播、横幅、QQ、微信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力求家喻户晓,同时将对象底数摸清摸透,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全员行动,提升服务。一是充分利用各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就近为参保群众提供医保政策咨询、缴费查询等便民服务;二是推广“皖事通”医保缴费,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坚守岗位,有序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以来,望城街道人社所办事群众日益增多。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工作人员热情认真的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尤其是针对缴费标准的提高,从配套资金、门诊报销等多方面为群众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全力以赴确保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进行。(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