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杨公庙初中积极开展“11.9全国消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0/11/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2020年11月9日为第29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为普及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中店乡杨公庙初中开展了“119全国消防日”系列主题教育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国旗下演讲,提升消防意识。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八年级张小蝶同学发表了《关注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校园》国旗下演讲,号召全校师生关注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召开主题班会,学习消防知识。11月9日周会课上,各班级召开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班队会活动。班主任通过视频、演讲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了解发生火灾给生命和财产带来的严重后果,倡导学生要向社会和家长宣传消防知识。

安全隐患排查,预防事故发生。学校领导班子对办公室、教室、学生寝室、微机室等的线路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确保冬季消防用电安全。

此次全国消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该校师生深入了解了生活中安全用火的常识和逃生常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了消防安全,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