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和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

编辑日期:2020/11/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1月9日下午,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和防踩踏疏散演练文明实践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活动方案,各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和防踩踏事故专题教育,让学生明确有关防踩踏的安全知识、撤离要领以及相关要求,明确活动的重要性。

下午1时45分,随着一阵紧促的警报声,参与演练活动的600余人,学生们按照老师的指挥,不拥挤,不推搡,按照演练路线有序向学校指定地点。在撤离过程中同学们都能够做到有序、互让、迅速;发现楼梯通道有班级在撤离,班主任及时喊停,同学之间也能够相互间传递急停信号,并且安静等待在原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在撤离时出现的不足及时给予整改。类似的演练在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频频上演,这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