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金安区成功举办2020年中小学生书法(写字)比赛

编辑日期:2020/11/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1月8日上午,金安区2020年中小学生书法(写字)文明实践比赛在金安路学校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和《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精神,进一步推进新课程实施,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字的感情,培养学生正确书写汉字的能力和对书法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

  

参赛对象为在校的3~9年级学生。比赛分为小学(3-6年级)钢笔字组和毛笔字组,初中(7-9年级)硬笔字组和毛笔字组。来自全区近7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赛场上,小选手们或凝神端坐,提笔挥毫;或奋笔疾书,一气呵成;或沉着运笔,一丝不苟……个个饱含浓情,用手中的笔表达自己对祖国语言文字、对书法文化的热爱之情,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或刚劲峻拔,或婉雅秀逸,或方润整齐,风格迥异,个性鲜明,充分展示了我区中小学写字和书法教育的成果。

 

赛后,专家评审组按硬笔字组、毛笔字组各评出小学、初中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推荐优秀选手将代表金安区参加市级的中小学书法(写字)比赛。

为了组织好此次写字比赛,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教研室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赛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布置,活动同时得到了金安路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