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安丰社区开展普法教育“普法进社区,法治入人心”活动

编辑日期:2020/10/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2020年,民法典修改了关于民法总则,包括合同法、物权法、婚姻法、继承法、担保法、侵权责任法、收养法等七大法律的部分法律条文。为让辖区的居民深入学习新修改的民法典,10月28日,在安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安丰社区警务室警官为小区居民进行全面讲解。

 

讲座上周警官围绕居民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新民法典中的婚姻法、继承法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发生在居民身边的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向大家宣传了相关知识,还针对老年人最为关注的赡养、财产、房产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说。深入浅出地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是自己的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时,一定要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周警官还和居民现场互动交流,为居民答疑解惑。居民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普法讲座和现场咨询,让自己与时俱进,学到了最新的法律知识,从而可以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