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先生店乡:“敬老月”里活动多 孝老敬老氛围浓

编辑日期:2020/10/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今年10月是我国第十一个“敬老月”,10月25日是法定“老年节”。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孝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金安区先生店乡开展了一系列“敬老月”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热闹的场面、精彩的表演、周到的服务、幸福的笑容,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谱写出先生店乡爱老助老的新时代文明新篇。

重阳欢聚话发展。10月23日上午,先生店乡组织召开2020年老干部重阳节茶话会,邀请全乡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乡党委书记王才军、乡长汪玉洁、党委副书记王鹏、副乡长李荣一同参会。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王鹏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20年先生店乡发展情况,老干部们表达了乡党委政府一直给予关心关爱的感谢,对乡党委政府今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为建设更好更强先生店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乡党委政府的工作,为先生店社会发展发挥余热。

最后乡党委书记王才军表示,先生店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在座的各位老干部,正是各位老干部的持续奋斗,奠定了先生店发展的深厚根基,希望各位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乡各项事业发展,多为先生店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乡党委政府也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尊重各位老干部,尽所能全力搞好服务。

敬老院里欢乐多。10月24日上午,先生店乡团委联合妇联及民政办一同赴先生店乡敬老院进行“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乡联系南京熊本熊益生菌德行有限公司为先生店乡第二敬老院老人们送去果汁46箱,面包、蛋糕各两箱,并向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祝福。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三个重要文件及相关健康知识,还找来了乡里有名的剪发师傅给老人们修剪头发。

志愿者们积极为老人们打扫院外、屋内卫生,在打扫的过程中,主动与老人们聊天交谈,宣讲冬季防火防电和法律知识;乡卫生院到敬老院给老人们进行义诊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志愿者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使老人们深切感受政府的温暖,活动中时时洋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

舞动最美夕阳红。为进一步增进群众的体育锻炼意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0月25日晚,金安区先生店乡广场舞爱好者齐聚该乡钱圩村文化广场共同欢度重阳佳节。当晚,广场舞爱好者个个精神抖擞、神采昂扬,盛装打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们伴随着《九月九的酒》动感的音乐节奏一同翩翩起舞,动作整齐划一,场面十分壮观。

随后,各村代表队分别表演了各有特色的舞蹈,广场舞、健身操、鬼步舞,各队你方唱罢我登场,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博得现场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的掌声。“跳得真好!这舞姿,绝了!那个鬼步舞跳起来真酷。”“真是羡慕现在老人们的生活,真丰富!”一位年轻观众在观看广场舞时发出感慨。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宣传健康理念,丰富老年群众的文化生活,关爱老年人、礼遇老年人,营造欢乐祥和的重阳佳节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并加快推动先生店乡全民健身的发展、丰富广大群众、中老年人群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感受广场舞的魅力并展示先生店乡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