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文明实践暖人心—东苑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编辑日期:2020/10/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老年朋友的心理健康素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应对身心健康问题,10月28日下午,望城街道东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六安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开展《老年心理健康讲座》的活动。

讲座邀请六安市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的权良清老师为老年人授课。权老师以简单轻松的提问来引入主题。讲座围绕分析老年人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形式为社区老年居民介绍了老年人的心理现状、心理需求等方面的内容,用活泼生动的案例向老年人说明心态的重要性及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一个合理的规划,让自己老有所乐,心理上不独孤不寂寞,同时通过举例分析,为社区老年人们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积极健康快乐的心态,更使老年人对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适当调节自己,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用兴趣爱好充实自己,让自己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快乐、活的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