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双河镇:弘扬敬老孝亲,汇聚爱心力量

编辑日期:2020/10/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感受到温暖的节日氛围,10月25日上午,镇妇联、团委、老龄办、司法所等部门到双河镇敬老院开展活动,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牛奶和水果等物品,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重阳节。

 


在敬老院,巾帼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唠家常,仔细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整理内务,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志愿者们的爱心打破了庭院的沉寂,融化了老人的孤独,敬老院里到处是欢声笑语,气氛谐悦。





此外,双河镇还组织了巾帼志愿者宣讲敬老孝亲的故事,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邀请中心卫生院和镇司法所来宣讲老年人需要关注的健康知识以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发放健康知识和普法知识宣传材料,让老人们关注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百善孝为先,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同时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接下来,双河镇将继续把这种尊老、爱老、助老的实践活动贯彻下去,逐步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志愿者在活动中学会关爱、增强社会责任感,并把这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