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阳光社区:主题文化活动“大串烧”庆祝重阳佳节倍精彩

编辑日期:2020/10/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10月25日下午,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由“主题茶会”、”书画交流沙龙”、“戏曲联谊”三个部分组成,极大地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

在“主题茶会”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水果茶点,老人们齐聚一堂,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听茶文化讲解,了解发扬中国茶道文化。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茶会,不仅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温馨的重阳节,也进一步拉近了他们和社区的距离,感受到社区对他们关心。

在“书画交流沙龙”活动中,辖区老年书画爱好者们欢聚一堂,他们挥毫泼墨、热烈探讨着各种书画艺术的书画技艺,在尽情享受“笔墨芳香”的同时,以书画作品的表现形式,充分表达出他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与对艺术的不懈追求。此次书画沙龙活动,为社区书画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不仅提升了他们的书法创作水平和文化艺术修养,还有助于促进社区的“书香文化”建设。

在“戏曲联谊”活动中,辖区老人及文艺爱好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此次演出的所有节目都是戏曲爱好者自己组织,自编自唱,节奏欢快,动作真切,唯美典雅,引来台下掌声不断。活动始终洋溢在积极祥和、喜庆热闹的气氛中,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悠悠爱老心 浓浓敬老情,让我们为老人们撑起一片充满爱的幸福天空,真正地关爱他们,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使他们感受到快乐和幸福,真正体会到和谐社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