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木厂镇“重阳节”敬老爱老系列活动暖心登场

编辑日期:2020/10/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5日,木厂镇计生办联合镇团委前往木厂镇养老康复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爱心义诊文明实践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所有老人送上一份别样心意的“健康礼物”。

 

一大早,由镇卫生院医生和优秀青年志愿者共16人组成的义诊志愿服务队伍来到木厂镇养老康复服务中心,进行重阳节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血糖,开展了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肝胆脾双肾B超等常规检查,耐心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详细解答了有关常见病、慢性病等防治知识,并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

同时,镇团委带领1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老人们居住的宿舍,帮助打扫卫生,让他们度过一个清洁舒适健康的节日。这批1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既有我镇2020年度的入党积极分子,也有优秀青年团员,他们主动请缨、自觉加入,用自己的行动对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做出最美诠释。

 

情暖重阳,木厂镇送上的“健康大礼包”让老年人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也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行列中,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