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金安区教育局教育民生工程宣传进万家

编辑日期:2020/10/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力度,确保党和政府的教育利民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教育民生工程社会知晓率与满意度,10月23日上午,金安区教育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万达广场广场参加了由金安区民生办统一组织的民生工程街头集中宣传日活动,零距离地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内容。


活动中,金安区教育局民生办印制了《金安区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1000余份,《金安区教育民生宣传手册》500余份,设置了宣传台,制作了宣传展板。现场发放了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 金安区教育局牵头实施的民生工程共有四项,分别是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智慧学校建设。金安区教育局一直积极做好教育民生宣传工作。要求各校在开学报名期间及时公开收费标准,向家长宣传义务教育阶段保障机制、高中阶段学生资助等惠民政策,利用板报、LED显示屏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有关教育民生知识,举行《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知识》问答卷测试,详细介绍义保经费机制改革事项,借助“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活动及时向家长和社会宣传国家惠民政策,以进一步增强教育民生工程在学生及家长中的社会知晓率;通过张贴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标语、开展宣传知识问答、发放《教育民生工程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细说教育民生工程为广大百姓带来的实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了国家有关教育的惠民政策。

 

在金安区教育局民生办的统一部署下,全区乡镇各学校,师生们走上街头热心当义务宣传员,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政策、留守儿童之家建设、校舍安全工程以及中职学校学生资助等教育民生工程,一方面深入群众分发宣传单,细化宣传工作内容,一方面接待群众咨询,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各校悬挂宣传条幅,书写固定宣传标语,走访居民,倾听人民群众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使教育民生走入社会,进入家庭,使人民群众了解和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