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正阳社区开展“九九重阳敬老人 真情祝福暖人心”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20/10/23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2020年10月,望城街道正阳社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及宣传主题系列活动。

10月21日,社区向阳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和区市场监管局的同志们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以“九九重阳敬老人 真情祝福暖人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关爱老人、消费无忧,现场向老年人讲解理性消费、依法维权以及食品安全等知识,提示老年消费陷阱,提醒老年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活动现场发放《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科学选用保健品》、《食品选购知识》等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次。

 

10月23日,社区干部走访慰问了辖区孤寡困难老人,为每一位老年朋友送去了一份重阳节礼品和祝福。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每到一处,社区干部们都会和老人们拉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老人们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和慰问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了解消费维权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消费者的健康、合理、科学的消费意识,促进了消费维权知识的普及,同时也通过慰问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