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重阳

【我们的节日•重阳】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敬老月”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日期:2020/10/22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者走进结对共建正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月”普法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的形式,现场向老年人讲解如何科学选用保健品、老人如何防网络诈骗、如何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等知识,提示老年消费陷阱,提醒老年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重点对老年健康管理、安全用药、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人口普查和食品安全知识等进行宣传,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广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关注“安徽老干部”、“六安老干部工作”等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社会信息,关注时事要闻。活动现场发放《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科学选用保健品》、《人口普查知识》等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次。

 

本次“敬老月”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孝老主旋律,提升了老年人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法治氛围,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