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收获满满!金安基层妇女干部三天忙“充电”!

编辑日期:2020/10/21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全面提升全区广大妇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促进妇女干部成长,不断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各级妇联组织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当好得力助手,10月13日-15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基层妇女干部培训班”在六安市委党校举行。区直单位妇委会主任、新任乡镇街妇联主席、部分基层妇联执委共69名基层妇女干部参加了培训。

宣讲教育,强化使命意识。10月13日上午,金安区基层妇女干部举行开班仪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汪能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同时做了一场宣讲报告,强调广大妇联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化之旅,增强文化自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坦军作《中华文化之旅》专题讲话。李主任的专题讲话让广大学员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沉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优秀传统文化可以说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是整个中华民族共同依托、共同传承、共同发扬的文化精神和价值观念的总和,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财富。

实地观摩,缅怀革命先烈。10月14日,学员们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塔,并实地观摩了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女性创业。缅怀革命先烈,既表达了学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更使每个同志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不忘初心,更加牢记入党的初衷和奋斗的目标。通过实地观摩,更进一步了解了妇女创业的现状,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学员们对未来工作的信心。

 

关爱健康,增强保护意识。10月15日,世立医院朱世玲主任医师为学员们带来《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专题课,她讲解了女性一生重要三个阶段、相关妇科疾病的预防、筛查和科学营养饮食的重要性,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女性应该关注健康、关爱自我,让自己幸福优雅地老去。

扎实本领,树立时代新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向阳给学员们带来一堂深入浅出的培训课。她从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章程,明确妇联工作性质、职能、主要任务;认清六安妇联工作形势,增强工作信心,明确工作方向;如何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效果显著,勇做新时代女性。在结班式上,区妇联主席方燕指出此次的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效果显著。本次培训组织周密,各级领导重视;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态度端正,学风浓厚。通过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本领。并寄语学员们在培训满载而归再启航时,必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坚定信念、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勇做新时代的新女性,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