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中市街道:背街小巷大转变,文明成果惠居民

编辑日期:2020/10/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背街小巷,虽“背”且“小”,却离百姓最近,关乎市民日常出行。中市街道着力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对辖区民盛巷进行全面整治,让破旧的小街巷实现“华丽转身”。

环境靓起来。对巷内垃圾、杂物、小广告等进行多轮全方位的清理整治,对原有垃圾箱、垃圾点进行修缮,并新购置垃圾桶20余个,新建分类回收垃圾点2处,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全天候保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巷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秩序好起来。街道联合城管、工商、公安等部门取缔巷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和乱设摊点等违章经营行为,拆除违章搭建。在巷内北段划设流动摊点经营区域,将流动摊点全部规范到线内经营,改善巷内拥堵状况。在道路中央设置防护栏,规划非机动车辆停放区,专人管理、专人巡查,指导市民集中停放、分类停放,保障通行顺畅。

颜值高起来。街道积极协调三大电信运营商,对民盛巷内裸露在外的杂乱线网进行规整,做到横平竖直。街道制作徽墨山水画板对裸露在外的线缆进行遮盖,提升整体颜值。更换西内街店铺的门头招牌,统一风格,整齐划一。重新粉刷外墙,清除沉积油污;对空调外机加固、加罩,拆除废弃空调外机;增加墙面公益广告,用文明风尚扮靓民盛巷。

群众乐起来。对巷内老旧小区金都御苑进行改造,拆除违建,清理乱堆放,开展小修小补。划设公共健身区域和集中晾晒区,方便居民生活。为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街道多次申报、协调,为小区加装了一部便民电梯,为居民特别是老弱群体再添便利,有效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慕婕、刘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