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向上向美好巾帼!毛坦厂镇致敬“她力量” 礼赞“她风采”

编辑日期:2020/10/13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10月9日下午,在毛坦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寻找身边的五好一美”先进人物表彰暨先进事迹和最美巾帼脱贫人宣讲活动。毛坦厂镇旅游办、文化站、妇联等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

 

活动开始,毛坦厂镇对评选出的本次“五好一美”家庭和人物进行表彰,毛坦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化俊同志宣读了毛坦厂镇2020年“五好一美”先进家庭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在表彰结束后毛坦厂镇党委副书记徐晓清发表讲话,他强调:毛坦厂镇妇联组织立足家庭主阵地,广泛深入开展“五好一美”评选活动,着力发现、挖掘、传播蕴藏在“最美家庭”中的良好家风,广大家庭和妇女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自觉认知和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提升家庭文明水平,对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最美家庭和孝老爱亲代表进行表彰,就是要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唱响弘扬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旋律,激励和引导全镇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创最美家庭,共建美丽毛坦厂。 

 表彰大会结束后毛坦厂镇妇联主席储成贤对已表彰的“最美家庭”吴俊家庭和好媳妇刘中存先进事迹进行宣讲,最后,毛坦厂镇文广站站长曹引在本次活动尾声为大家带来“聚力脱贫攻坚,展示巾帼风采”最美巾帼脱贫攻坚人事迹宣讲,与大家分享最美巾帼脱贫人唐蓓蔚和黄成兰二位同志作为驻村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冲在一线、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本次活动给广大妇女同胞送去一堂生动难忘的思政课,通过两位同志的宣讲,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美德家风的理解和妇女在新时代文明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讲事迹真实生动,感人至深,宣讲到动情处部分女同志动容落泪,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有所感悟,畅所欲言。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基层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优势,为树立新风尚、奋进新时代贡献杰出巾帼力量的信心与决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