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孙岗镇打造“学习书屋”筑牢主题教育学习阵地

编辑日期:2019/11/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初心溯源,为思想筑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孙岗镇坚持把学习抓在经常,把教育融在日常,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创新打造“学习书屋”,以“书屋”为载体,突出“学习”主体,让主题阅读“触手可及”,推动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主题书刊“进书屋”。孙岗镇“学习书屋”突出区域设计,找准展板区和阅读区契合点,旨在打造“看得见、拿得到”的学习教育阵地。其中,展板区突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成长故事,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视察六安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话家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等内容;阅读区则收藏了主题教育必读书籍以及相关政治理论原著、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文献、革命家传记等共计246册书刊,最大程度满足党员干部的阅读需求。
      主题活动“促交流”。为用好用活“学习书屋”,该镇充分利用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微课堂”等学习形式定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让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互相交流,互相提升,不断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促使学有所悟、学出“新”得。同时,通过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破解难题结合起来,从而促使党员干部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目的。
      主题教育“见实效”。以读书提升素养,以读书砥砺初心。该镇党员干部紧扣主题主线,做到真正静下来、沉进去,在理论知识的海洋里认真充电,将耳濡目染的“知其然”升华为入脑入心的“知其所以然”,并自觉运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不断检视思想根子问题,剖析工作实际不足,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从而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了推动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