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刘园社区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19/11/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近日,气温骤降,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25日,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联合清水河学校开展了以“冬季雨雪天气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主题班会中,一是要求学生注意校园安全。课间活动可开展一些有益的健身运动如跳绳、踢毽子等活动;路面有冰冻要特别小心,预防跌倒摔伤,尤其不能追跑;下楼梯时要特别注意安全,不得拥挤和冲撞他人,做到上下楼梯靠右行,预防楼梯口踩踏等事故发生。

二是注意交通安全。雨雪天气地面上易结冰,道路湿滑,行走时不能急奔快跑;下雪后不能在道路上堆雪人、打雪仗和滚雪球,这样既不安全,又会影响交通,甚至发生车祸;督促骑非机动车的家长按照规定的行车道进行骑行。

三是注意食品安全。教育孩子们一定要到合规的商铺购买食品,杜绝购买临时摊位的不健康垃圾食品。

四是注意保暖。叮嘱学生适时增添衣服,防止感冒,提示学生如遇特殊天气不能正常返校,家长一定要和班主任及时沟通。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提升了学生们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自救互救知识,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下一步我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关爱未成年教育活动。(赵善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