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人民路小学北校举行第二届“小荷杯”校园书法大赛

编辑日期:2019/11/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ebbdb5811fe8d87952753273e76fe68.jpg


d97d6a6508b0dc5d7619ce923c31a32.jpg


11月14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全体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人民路小学北校举行了第二届“小荷杯”校园书法比赛。

本次活动分为硬笔和毛笔两大项进行,均以中华传统文化的古诗为书写内容和范本。比赛现场,学生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四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赛后,这些作品将由学校校长、教导处负责人、书法老师组成的评委团对各班作品进行了认真地评比。评委老师们将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

中华文化渊源流长,书法是民族艺术中的精华。通过此次写字比赛活动,不仅在校园里营造了一种传承经典、弘扬汉字文化的墨香氛围,而且锻炼和检验了学生们书写规范字的水平和能力,并在无形中点燃了他们用漂亮汉字书写精彩人生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