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日期:2019/11/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1月15日下午,金安区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们联合正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安全用药、合理选购保健食品等问题答疑解惑。

志愿者服务分三方面进行:

一是开展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在正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全国“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结合老年人如何合理选购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可代替药品等方面,邀请有医药行业多年执业经验的药师为社区居民讲课,特别是老年人如何防范保健食品销售陷阱,如何正确理性的看待保健食品等方面进行了科普宣传,与会居民纷纷表示,很多陷阱隐形隐蔽,很难辨别区分,老年人防不胜防,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大家豁然开朗,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是入户走访开展问卷调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群众满意度永远是第一位的。为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验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了解群众诉求,对照群众期待,找到工作差距,解决实际问题。我局组织志愿者来到正阳社区老百姓家中、身边,和社区居民聊聊天,谈谈心,说一说对六安创建文明城市的期待,找一找工作上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看一看群众满不满意,鼓励全体市民和我们一起为文明城市创建加一把力,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文明用餐,节俭养德,诚信守法,保护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


三是政企合力,搭台义诊,为社区居民免费体检

在正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来自百信大药房、平民大药房等知名药企的老中医和执业药师们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提供健康和安全用药咨询服务。向社区居民讲授如何做好日常保健,哪些陋习影响健康以及在安全用药等方面的误区与困惑。针对一些血压较高的老年人,要求其立即就医治疗,不可耽误病情。在义诊台前,社区居民还可以得到安全用药、保健食品选购以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读本与宣传画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