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区司法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活动

编辑日期:2019/11/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提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依法行政和服务群众的能力,11月12日,区司法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

      此次考试的内容主要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重要法规知识、国家宪法法律知识、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相关法律知识等。本次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所有参考人员在区局大会议室通过自带手机登陆“安徽司法”微信公众号中“在线考试”页面进行答题。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均严格遵守考场秩序和考场纪律,仔细阅读、认真作答。同时,为实现司法行政系统宪法法律考试全覆盖,各司法所也于近期组织各所工作人员进行闭卷考试。
      近年来,金安区司法局始终坚持法律法规学习常态化,努力使每一位干部成为法律法规的宣传者、实践者。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