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三十铺镇金港幼儿园举办亲子消防主题活动

编辑日期:2019/10/23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0月19日下午,三十铺镇金港幼儿园举办了“全员消防 安全至上”的大型亲子消防主题活动。本场活动是该园现代幼教事业的一次大亮相,也是该园幼儿教育的一次大展示,更是该园安全教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本次活动是让孩子及家长认识消防器材,掌握消防技能,提高消防自救能力,以培养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家园共育共建,促进亲子感情交流为目的,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实践中成长,同时,也是迎接第28个消防宣传日的到来。活动邀请了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参加指导。

活动演练之前,消防员为大家演示了面临火灾时应对的处理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和灭火器的维护常识。另外该园的保健医生也为大家讲解了遇到火灾的自救及救人方法。

在学习了一些逃生技巧后,举行了模拟演练环节。现场模拟火灾发生,所有的家长都趴在了地上变成了幼儿在火场的逃生通道,幼儿们有序地从家长的身上爬过去,让所有的孩子得到逃生。这种爱的传递,让孩子明白家长对他们无私的爱。在抬担架环节,当家长与家长无缝隙的循环着抬着担架为孩子抢救的时候,他们紧张而不失冷静,他们“抢救”自己的孩子,也“抢救”了别人的孩子。逃生网环节,家长们互相协作,用力撑起网绳,让所有的孩子爬上了逃生网逃生。

最后一个环节开始了,全场模拟火灾现场,烟雾缭绕。家长们互换了位置,孩子们拼命的寻找父母,这一环节,让大家在“浓烟滚滚”的现场获得真实的体验,掌握自救的方法。

安全消防要进校园,消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希望通过这样的消防教育活动,真正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