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金安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编辑日期:2019/10/23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金安区检察院联合市、区妇联,组织女检察官宣讲团开展送法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女检察官们围绕“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和校园欺凌犯罪”为主题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和鲜活真实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学生们普及了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相关知识,介绍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与应对方法,让学生们明辨性侵害和校园暴力的“参演角色”,切实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课间,女检察官们针对所教学的知识,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上课内容,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学生们全情投入,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收到了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金安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和多所学校开展了数场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接下来,金安检察法治列车将继续驶入校园,女检察官宣讲团的法治课还将继续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