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金安区孙岗镇举办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编辑日期:2019/10/1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深化家风建设,抓好“厘清三方责任”工作,强化“志智双扶”,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10月17日,孙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扶贫日主题活动暨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大会,镇党政领导、各村(街)书记和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人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镇长黄彦江主持。

      副镇长黄彦江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孙岗好人、先进帮扶责任人、脱贫标兵”五种先进典型的决定》。大会分别向受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孙岗好人、先进帮扶责任人、脱贫标兵”五种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颁奖。会上,先进典型代表纷纷上台发言,讲述自己感人至深的故事。“好媳妇”代表张万菊面对厄运降临,没有退缩,相反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里的重担,展现了新时代好媳妇的形象;“孙岗好人”代表孙成英割肾救子,不仅给了儿子生命,还给他一次又一次的重生的希望;“先进帮扶责任人”代表谢飞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倾心用力真扶贫、扶真贫,帮助自己帮扶的户子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展现了一名基层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脱贫标兵”代表许德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扶下,通过本村扶贫驿站的平台,主动寻求脱贫致富之路,最终实现光荣脱贫。

      最后,镇党委书记杨君强调,今天受表彰的先进人物是“深化家风建设,厘清三方责任”的缩影,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社会正能量,是传统美德回归的重要载体。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巾帼建功家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