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区教育服务志愿服务支队开展扶贫帮扶慰问活动

编辑日期:2019/10/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0月17日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教育服务志愿服务支队赴结对帮扶新桥村开展扶贫帮扶慰问活动。

      清扫活动中,教育系统志愿者们在帮扶村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积极发扬志愿者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集中清理,除杂草捡垃圾清杂枝。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畏扬起的灰尘,有的甚至徒手拔除公路边上的杂草,干得十分认真。经过清扫,新桥村乡村公路沿边路面一下子干净了很多,杂乱无章的路肩杂草在志愿者们的精心修剪下变得有序美观,路容路貌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
      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新桥小学,看望慰问了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以及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并向该校每位学生捐赠了书包等文具用品。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家庭和学习状况,与老师详细探讨孩子教育经验,鼓励孩子们从小就要树立远大目标,好好学习,懂得感恩父母,回馈社会,做栋梁之才。小学生们也表态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志愿者们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活动当天,区教育局还自愿认领了结对帮扶村新桥村、黄堰村77.7万元的扶贫项目,项目包括为村民安装50盏路灯、环境综合治理、公益性岗位资金缺口、到户产业发展项目、帮扶贫困户自主脱贫奖励资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