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金安区先生店乡四十铺小学开展自救自护安全教育班会活动

编辑日期:2019/10/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10月9日下午,该校举行了自救自护安全专题教育主题班会。此次活动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

班会课上,各班级紧紧围绕主题展开。有的班级由班主任通过生动案例形象地阐述安全的重要性;有的班级学生畅所欲言讨论学生中存在的缺乏安全意识的现象;有的班级以班主任牵头,分别对防溺水、防电、交通安全等自救自护知识。各班级通过多样化的形式,给每个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开展卓有成效、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技能训练,让学生掌握紧急状态下自救自护的基本方法和事故发生后请求救助的基本途径,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观念,进一步推进该校“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