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简报

金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七十七

编辑日期:2018/12/29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三十铺学校精心筹划“迎元旦”文艺汇演



  近日,三十铺学校音乐组老师从各班级挑选同学,排演节目,以歌舞的方式迎接2019年的到来。
  为了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平台,三十铺学校师生在课余时间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在精心排演迎新年节目,努力将迎新“礼物”做的更精致。为了使元旦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该校成立了筹备小组,负责对参演节目进行指导、筛查,为师生提供演出道具和排练场所。据了解,该校预备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舞蹈、小品、朗诵、歌曲合唱等。元旦前后,该校师生将同台献艺,展示该校素质教育成果。

 

 

椿树镇高胜小学开展“庆元旦、迎新年”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近日,椿树镇高胜小学开展了“庆元旦、迎新年”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为迎接“庆元旦”黑板报比赛,各班陆续搜集资料,设计版面,并且做到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版面设计新颖。经过同学们精心设计,一块块别具特色的黑板报出现在大家眼前。所有黑板报设计、编辑、抄写都是出自学生之手,让学生拥有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本次黑板报评比活动,不仅为班级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气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黑板报评比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学生们进一步去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而且将学校美育大课堂知识与课余文化实践完美地融合,营造了丰富多彩、和谐向上的美丽校园文化氛围。

 

 

椿树镇洪桥小学举行“我的元旦”绘画比赛


  元旦即将到来,校园里充满着欢乐的氛围,为了提前营造欢庆元旦的节日气氛,值此佳节临来之际洪桥小学于12月25日下午举行“我们的元旦”绘画比赛,让孩子们用神奇的画笔绘出心中的五彩元旦。孩子们个个兴致勃勃,笔下犹如神注,他们笔下欢庆元旦的形式多种多样,有的张灯结彩;有的烟花璀璨;有的气球飞腾……
  在每一幅充满童趣的作品中展示的不仅是“我心中的元旦”更多的是师生之间的感情抒写,是留守儿童敞开心扉玩乐的一种途径,更是对每个学生熏染我国节日的重要手段!

 


庆元旦迎新春展才艺促提升
——中店乡杨公庙初中举行元旦文艺汇演


  12月29日,冬日艳阳高照,暖意浓浓,中店乡杨公庙初中2019年元旦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演出伊始,校长胡佩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祝词。“激情杨中,炫动青春”是这次文艺汇演的主题,演出在韵律优美的小合唱《宠爱》中拉开帷幕。随后,吉他弹唱、独唱、舞蹈、朗诵、小品等各种艺术形式齐聚舞台、竞展风采,师生们享受到了一场本土与外来共存、古典与时尚交融、才艺与文化兼容的视觉盛宴,全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最后,九年级的舞蹈串烧将演出推上高潮。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独特,寓乐于教,充分展示了杨公庙初中师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前行的精神风貌,为校园文化增添了新的内涵和魅力,更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广泛爱好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表达了全体师生对2019年的良好祝福和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