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城北乡“软硬兼施”亮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编辑日期:2018/12/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持续改善全乡的生态环境,巩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成果,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城北乡举坚持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牢牢抓在手上,实现环境整治的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建立健全环境保洁机制,通过规范的制度,网格化管理的模式,形成全乡上下、齐抓共管的人居环境机制,2018年全乡共新增保洁员50余名,基本实现了村村覆盖,每名保洁员都划分了保洁区域,定期收集垃圾。
  二是稳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全面铺开环卫一体化建设,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在原建圾屋、垃圾池的基础上,新建标准化垃圾屋70个,垃圾池32个,配发三轮垃圾转运车50余辆,发放垃圾桶1100个,采购的大型垃圾压缩转运车、洒水车已正常投入使用。
  三是投资97万实施正阳路污水连通工程,投资48万实施龙舒西路、古城路污水顶管工程,投资29万进行木兰路污水提升泵站制作安装,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提升污水处理能力。通过一系列措施,持续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四是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巾帼志愿者活动,入户协助群众做好家庭卫生的打扫与保持,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爱护环境的意识。(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