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区市场监管局五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日期:2018/12/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区市场监管局紧扣职能,咬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扑下身子抓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将“文明餐桌”行动向旅游景区、机关食堂、学校餐厅延伸,发放“文明餐桌”桌卡、宣传画、倡议书等,倡导“光盘行动”、餐桌礼仪,做到文明用餐。在红街、人民东路、万达餐饮服务示范街开辟文明餐桌宣传栏,倡导文明节俭消费,杜绝奢侈浪费,营造让“光盘”成为习惯、节俭成为风尚的浓厚氛围。
  二是创建“放心药房”。结合“规范药房”创建活动,在药房、药店开展文明引导行动。张贴文明引导宣传画、文明引导规范用语以及“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治疗疾病”等温馨提示语,做到药品陈列有序、分类摆放、标志明显清晰。辖区所有药房证照齐全,文明引导、行业规范、创城宣传全覆盖,创建“规范药房”141家。
  三是倡导文明诚信经营。通过宣传造势,营造创建氛围,引导广大经营户“争创全国文明城,争当文明经营户”。广泛开展文明诚信市场、文明经营户评选活动,弘扬诚信、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六安西商农产品批发市场、金港绿色农超获评市级“文明市场”。评选首届“金安区文明集市”5家,“文明诚信经营户”62户,授予“流动红旗”34家。
  四是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开展食品安全进课堂、进校园活动。在六安二中、皖西路小学等学校举办食品安全大讲堂,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以校园周边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为重点对象,以“五毛”“一元”小食品为重点品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证照关、索证索票关、进货查验关,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结对共建的六安健康苑、军民、淠河等社区,开展“创城”入户调查、卫生保洁、法律法规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承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