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先生店乡体现文化内涵建设美丽乡村

编辑日期:2018/12/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先生店乡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尊重保护民俗文化,深度挖掘特色文化,注重体现文化内涵。
  尊重民俗文化。该乡在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之初,就坚持尊重本地文化,保护民风民俗,彰显地方特色,建设适应当地农民居住生活习惯的美丽村庄。
  提升文化素质。该乡松店中心村整合资源建设农民文化乐园,农民文化乐园项目充分利用村有利条件,设立了图书室、阅览室、农民培训室、文化创作室、文化长廊等,为农闲农民提供了提升自身文化素质的平台。
  丰富文化生活。为丰富当地农民文化生活,该乡松店中心村投资80万元建设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争取资金建设农民文体广场,该广场集运动休闲、文化娱乐于一体,目前运动场地和道路硬化及景观建设已经完成。硖石村胜利中心村已建成农民体育广场,占地1200平方米。
  保护文化资源。该乡南四十铺、硖石及松店三个美丽乡村示范点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对村史村情、民俗文化、好人好事、道德模范等资料开展搜集整理,并积极开展“美好家庭”等评选活动,提倡文明乡风,保护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