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清水河街道:精细化管理打造食品摊点群示范点

编辑日期:2018/12/1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保障辖区内群众饮食健康和安全,规范食品小摊贩的经营行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清水河城管执法大队和清水河街道食药安办牵头组织,联合街道文明办、安监所、三里桥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单位,集中开展食品小摊贩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后,通过精细化管理,在汽运北站打造首个食品摊点群经营示范点。
  传统观念有门面的经营户才签订门前三包,清水河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和食药安办,前后召开了三次经营户动员会,以做好管理服务为前提,采取疏堵结合,创新管理思路,与首批示范点的15家经营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要求经营户不仅在经营区保持干净,在经营区一定的区域内,做到“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对前来购物的消费者车辆停放,也要做到规劝和管理,做到有序停车;对在经营区一定范围内有违文明创建的行为,履行规劝和举报的义务。群策群力共创食品安全,共同参与齐筑和谐家园。
  下一步,清水河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和食药安办将继续在合适的位置划定食品摊点群,努力把食品摊点群转变成靓点和景观。既能解决经营户的生活问题,同时又美化了城市环境,让管理者与被管理者都以主人翁的姿态一起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刘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