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张店镇:党建引领助推乡风文明

编辑日期:2018/11/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近年来,张店镇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乡风文明,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抓好党建引领文明建设。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抓党建、促乡风”的原则,进一步强基固本,引领乡风文明,围绕“抓好党建,推动全面发展,服务精准扶贫”的思路,着力于思想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村民在参与广场文体活动中促进邻里感情,增进邻里和睦,有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为引领,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根本,主动开展“四联四帮”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通过每月的党员活动日为农村党员精神上“补钙”、思想上“充电”、工作上“加油”,使之成为传播文明的主力军。
  三是增加文化领域载体投入。通过增大对文化领域的投入,新建远教广场、远教示范基地等基础文化设施建设,推进文化引领作用;在村部周边、景区周围等重要节点布置宣传栏、画、印发通俗易懂的明白纸等形式,传播正能量,引导全民参与,在思想和精神上实现全面发展,助力精准脱贫,乡风文明实效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