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简报

金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七十三

编辑日期:2018/11/30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人民路小学北校积极开展感恩节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2日是感恩节,人民路小学北校举行了感恩节系列活动,意在让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自然、感恩社会、感恩身边的一切。
  一份倡议,班主任老师向每位同学发出一份倡议——“感恩父母、孝敬长辈”,引导同学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次主题队会——“心存感恩快乐成长”,活动中,老师引导学生回忆父母、老师或他人关爱自己的点点滴滴,激发学生的感激之情,把自己最想说的一句话写下来,作为感恩感言,并从中评选出最佳的10句感言,让同学们诵读、学习;一次主题黑板报,感恩节前夕,以班级为单位围绕《感恩》主题,出一期黑板报,通过黑板报宣传感恩节的知识、感恩的故事等;为父母做一件事(洗一次脚、捶一次背等),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一次活动就是一场教育。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受到了教育,也收获了爱。愿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有“爱”之人。






施桥镇埠塔寺初中召开2018年秋季运动


  11月23日上午,施桥镇埠塔寺初中隆重召开“施桥镇埠塔寺初中2018年第五届秋季运动会”。此次运动会由校团总支承办,是一场全体师生全员参加的体育盛会。
  上午七时三十分该校举行了运动会开幕式和运动员入场仪式。在嘹亮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学校裁判员队伍、各班运动员队伍依次进入运动场跑道,接受主席台领导们的检阅。
  吴向军校长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学校举行校运会,是检验学校体育成果和体育工作的一次盛会,希望通过运动会增强全校师生体育锻炼的主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运动文化,树立终身运动的意识。他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纪律和比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神。最后,他预祝校运会圆满成功。
  本次运动会的召开是学校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体现。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培养了师生之间的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让学生真正体会到运动的快乐,进一步展示了学校师生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毛坦厂中学举办“文明伴我行”书画展


  为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文化校园,激发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热情,提高学生审美意识,近日,毛坦厂中学举办了“文明伴我行”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学生优秀作品100余幅,吸引了全校师生的驻足参观。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创作,作品内容精彩纷呈,表现手法灵活多样。书法作品有刚健有力的硬笔书法;绘画作品有线条流畅的素描作品,有清新优雅的国画作品,还有栩栩如生的水彩画。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了毛坦厂中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以及毛中学子争做文明中学生的美好愿望,营造了格调高雅、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前来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赞不绝口。
  本次书画展为毛坦厂中学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内涵,为培育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该校通过举办各种校园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和自由发展的广阔空间,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快乐幸福地成长成才。

 

 


望城街道南屏苑社区联合区科协开展海洋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精神生活,11月29日下午,南屏苑社区联合金安区科协在辖区望城岗小学二楼会议室开展“探求奥秘,科普无限”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给小朋友介绍了海龟的种类、特征和它们的生活习性,还告诉小朋友们海龟可以说是活着的化石,他们的存在可以追溯到4000万年前,但随着环境的变化以及人类的捕猎贩卖,很多种类的海龟都面临着灭绝的灾难,人类对于保护地球濒危物种需要更加的重视才行。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六安市民文明手册,号召小朋友们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要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做文明、合格的小学生。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增加了他们对科普知识的了解,激发了未成年人的求知欲,培养了他们的探索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