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联合城管大队开展毁绿种菜整治行动助力创城攻坚

编辑日期:2018/11/28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近日,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联合清水河城管大队抓住创城契机,开展毁绿种菜整治行动,下大力气提高社区环境整治。
  刘园社区属于村改社区,辖区居民多为回迁的菜农,辖区内背街小巷处被居民毁绿种菜,有的菜地粪便浇菜,气味难闻,招惹蝇蚊传播疾病。环境卫生脏、乱、差,与文明城市创建极不协调。为此遏制毁绿种菜治刻不容缓。
  针对菜园数量多、占地分散、清理困难等特点,清水河街道刘园社区联合清水河城管大队前期通过张贴通告、宣传车宣传播放,登门入户宣传、制作告示牌等方式告知居民。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理解与支持。大多种植户自行将自家种的菜清理,对于拒不配合的,街道和城管大队组织人力、机械开展整治行动,对毁绿种菜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
  对已平整完成地块,下一步将在周边砌筑绿色围挡,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小区居民占地种菜,防止此类现象反弹。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改善了城市‘脏、乱、差’的现象,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提升了城市文明美丽形象!(刘爱民 赵善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