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资讯

安徽省“文化扶贫 携手小康”惠民巡演走进金安

编辑日期:2018/11/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脱贫离不开文化,文化有助于脱贫”,近期由安徽省文化厅主办、金安区相关单位和六安市皖西传媒演艺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文化扶贫,携手小康”全省惠民巡演陆续走进金安区翁墩乡杨公村、施桥镇旗杆村、椿树镇高岗村和东河口镇牌楼村,为当地的父老乡亲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此次巡演,受到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区直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巡演的节目由金安区文广新局、六安市皖西演艺传媒演艺公司精心组织编排,以宣传中国梦、弘扬主旋律为主题,思想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彩,同时突出金安历史文化特色,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广大农民群众所喜闻乐见。演出的节目有欢快的舞蹈《红红的花儿红红的开》、相声《我要当队长》、庐剧小戏《健康扶贫路上》、《锅台县令》、锣鼓书《心明眼亮别上当》、歌伴舞《美丽六安》和演出地业余文化团体的广场舞等10余个精彩节目依次呈现,演员们不畏寒风充满活力的舞姿,圆润细腻的唱腔,绘声绘色的表演,深深吸引了观众,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同时,演出现场穿插了脱贫攻坚知识有奖问答,不仅实现了观众与演员的互动,更让决战脱贫攻坚的精气神润泽当地群众的心田。
  此次全省文化惠民巡演活动走进金安,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金安区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金安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强的精神文化基础,让广大群众通过观看精彩的表演,在欢声笑语中得到最美好的精神鼓励,看到脱贫希望,提振脱贫信心,真正享受到“文化扶贫”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扶贫真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