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望城街道:吹响文明创建“冲锋号”

编辑日期:2018/11/27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原本被经营户杂乱堆放在门口甚至是道路上的杂物、垃圾都已消失不见,一眼望去,整个市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近日,望城街道机关干部、村(居)干部齐发力,为迎接文明创建倒计时加班加点补差补缺。
  加强领导、成立组织。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在即,作为全市的主战场之一,望城街道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集中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及时传达市、区关于创建工作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充分调动积极性,将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各村(居)社区,全面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积极沟通,营造氛围。街道大力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在全辖区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先后印发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基本知识宣传单》单页5000余份,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商户,号召市民做文明创建的积极参与者、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和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者。
  创新载体,加强宣传。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加大资金投入,在辖区范围内悬挂、张贴创建宣传条幅,宣传喷绘、墙绘500余幅,将涉及创建常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等内容大力宣传,拓展“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道德大讲堂”等活动举行富有特色、符合群众需求的文体活动,营造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街道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建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工作机制。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便民利民服务,广泛开展学雷锋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开展“四关爱”活动,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打造了一批志愿服务品牌。
  完善设施,提升水平。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完善服务大厅硬件设施,村(居)大厅全面实现了环境整洁,设施齐全,设有监督服务电话、意见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功能室齐全,文明、规范、及时的解决辖区群众的咨询、诉求和意见建议,同时,结合“政务+”,积极打造“一网、一门、一站式办结”服务,有力的提升文明窗口形象,极大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
  加强整治,补差补缺。各单位,各村(居)要将迎检验收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对照考评方案,认真研究,针对督查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补齐短板,整改到位,确保创建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
  全街上下、各部门各村(居)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志在必得的荣誉感,迅速全面掀起创建高潮,为文明六安、品质六安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