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资讯

总结交流促提升 金安巾帼再出发

编辑日期:2018/11/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11月22日下午,金安区妇联组织各乡镇妇联主席、部分村女书记代表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阶段工作总结会。会上各乡镇妇联主席汇报了此项活动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规划,同时分享了各乡镇街好的做法以及现阶段遇到的困难。
  据统计,截止到11月22日,全区298个村均开展了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全区摸排出残疾户、老人户等重点户2150户,已对2091户重点户开展了一次以上的清扫,参与巾帼志愿者达5000余人次。
  各乡镇街通过重点户与巾帼志愿者一对一或一对多包保、每月评比后颁发流动小红旗、选出“最清洁户”、开展积分考评等多种形式,促进激励贫困户热爱环境、清洁家园。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还号召重点户的亲人、邻居,引导她们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中来,通过循循善诱的宣传、积极主动的帮扶、常态化的监督,号召广大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各乡镇街妇联主席也表示将继续结合每周清洁日,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巾帼行动”,以小家美促乡村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妇联组织就是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全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才刚刚胜利闭幕,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妇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联系妇女、服务妇女,脚踏实地,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