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金安支队清水河大队多措并举开展社区小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日期:2018/11/2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近日,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六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金安支队清水河大队,按照区委区政府、区局和清水河街道的安排部署,对照工作任务,提高责任意识,多措并举开展社区小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排查建档。执法人员对清水河街道北苑社区辖区内淠绿新村、解放北路小区;清水河社区辖区内清水河畔一期;茶棚社区辖区内的原皖西蔬菜批发市场;刘园社区、李台社区、九里沟社区;客运北站;加油站等处私设围栏、私搭乱建、简易房、违建临建等违规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归类建档,明确责任目标。
  二是教育宣传。清水河大队利用宣传车、宣传单页、网络报纸等方式进行宣传,渲染创城氛围,执法人员对乱搭乱建户主进行沟通,讲明相关法律政策,说服教育户主自行拆除,减少执法冲突。
  三是自拆助拆。清水河大队本着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对自行拆除存在困难的户主,对其乱搭乱建进行助拆。执法人员借用高梯、长锤、撬棍、切割机等工具对违建临建及棚厦焊架等进行全力拆除,不留安全隐患。
  四是长效监管。清水河大队将乱搭乱建的整治工作列入长效机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一经发现,立即查处,以高压态势遏制乱搭乱建行为,提高社区小区居住环境。(刘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