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村镇

张店镇:抓好环境保护 建设宜居小镇

编辑日期:2018/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一是“层层落实”抓部署。建立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成立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环保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要求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多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镇村干部大会、工作片会议,将环境保护工作与河长制、路长制、林长制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并与辖区内镇直单位、村(街)层层签订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
  二是“镇村一体”抓宣传。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中心,牢固树立“环境美化、民生改善、生态宜居”的工作理念,全年不间断地通过横幅、镇村公开栏、文化墙、广播等传统手段和万村网页、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技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树立起保护生态,就是保护自己家园,使“建设生态宜居小镇”的发展理念家喻户晓。
  三是“由浅入深”抓治理。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重点,以“党员当先锋巾帼在行动”为主线,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陈年垃圾开展集中清理;时刻紧绷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这根弦,组织广泛宣传和昼夜巡查,提高群众的禁烧意识,彻底消除焚烧隐患;对辖区内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过程中要搞清楚环境问题分类、具体情况、具体地址、产生的原因、负责人等情况,并根据实际的摸排,就每个点的整治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切实提高问题排查实效。
  四是“奖罚分明”抓成效。加强环境检测和环境执法,认真执行环保目标责任制等环境管理制度,加大环境安全排查及跟踪监察力度,严防各种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建立完善环境保护问题台账和整改责任清单,将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的落实与干部和村的年终考核相挂钩,对出现问题的村及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倒逼镇村干部将环境保护责任抗在肩上,记在心上,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