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区

望城街道以“四抓”为推手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日期:2018/11/16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望城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整治市容市貌秩序、丰富文明建设载体等措施,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完成的努力营造宣传氛围,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六安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一是抓领导。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抽调街道精干力量组成创建办,负责街道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推进;与各村(社)党支部书记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党支部书记是村(社)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使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是抓宣传。利用墙体广告、入户宣传,加强宣传造势;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编发创建知识、工作动态等,加强网络扩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老孝亲等传统文化等文明元素为主题,重点打造辖区文明楼道、孝老孝亲楼道、好人路、文体广场等特色文化,力求突出望城文明创建主题,构建浓厚的创建氛围。
  三是抓整治。对街村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彻底整治、网格化管理,确保无死角;下大力气整治乱设摊点、出店经营、乱停乱放、卫生状况差等问题,确保街村面貌焕然一新;严格落实“河长制”相关要求,正常开展巡河活动,确保河道保持长效清洁。
  四是抓督查。街道效能办全程跟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相关工作推进不力的下发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