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三里桥街道:反邪教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编辑日期:2018/11/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金安文明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街道反邪教宣传工作,11月13日下午,金安区三里桥街道举办了以“加强平安建设,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和“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其中,文艺汇演将反邪教主题巧妙的融合在快板、三句半等文艺节目、有奖问答中,以生动的方式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认清邪教的本质,提高防范邪教的能力。


  快板《识破邪教全能神》,以生动的方式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认清邪教的本质。


  三句半《平安创建看金安》,向广大观众形象讲述我区的平安创建和反邪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

 

 


  有奖问答活动,题目设置由浅入深,主持人趁热打铁,进行知识延伸,尽可能多的向群众普及反邪教知识。居民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举手答题,答对的居民工作人员送上小礼品予以奖励,台上台下你问我答间,活动氛围逐渐步入高潮。
  同时,在文艺汇演两侧,设置了反邪教咨询宣传台,摆放反邪教主题展板,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开展“对邪教说不”签名活动、签写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活动等,借助文艺汇演观众多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反邪教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更加深刻认清了邪教的欺骗和伪善,提升了识别邪教和与邪教作斗争的能力,寓教于乐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辖区居民知邪反邪的积极性,使辖区人人抵制邪教的氛围更趋浓厚。(三里桥街道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