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金安区团委举办红领巾“小喇叭”宣讲员大赛

编辑日期:2018/11/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次数:

    11月9日,由金安区团委主办,六安市人民路小学承办的红领巾“小喇叭”宣讲员大赛在金安区人民路小学礼堂举行,来自城区各小学24名少先队员参加比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敏,区政府副区长黄媛媛,团市委副书记、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王蕊蕊,区政协副主席王红,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戊友,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讲师组组长丁兵,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城区教育辅导组组长刘仁贵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要求和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金安区团委举办了这次比赛。24名选手激情满怀,生动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变化以及六安在文明创建中的诸多变化,介绍了六安著名的历史人物和革命先烈以及悠久、灿烂的文化,表达了对家乡热爱之情和做志愿服务献身家乡建设之情,也展示了金安区少先队员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倾宸获得“红领巾‘小喇叭’宣讲员”特等奖,卫孙帛阳、贾锦烁、高绪妍获得一等奖,曹畅、吴飞扬等选手获得了二等奖,周晓雅、徐铭含等选手获得了三等奖。最后由团市委副书记、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团委书记王蕊蕊、区政协副主席王红、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戊友、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讲师组组长丁兵、金安区团委书记汪玉洁、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城区教育督导组负责人刘仁贵、金安区团委副书记丁冉、人民路小学副校长胡宇文为获奖选手颁奖。

 

 

 


  这次大赛,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的风采,引领他们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加深了对金安历史文化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少先队员的品格修养,也有效地推进了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在全区营造良好的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氛围,提升了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接下来,团区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建金安区红领巾“小喇叭”宣讲员队伍,利用假期在全区主要景点义务讲解,传递金安好声音,讲好金安好故事。